关于蓼虫

心血来潮想说点啥。至于带了tag嘛,当然也是想有人来看看。害,我这人为数不多的优点之一,就是有时候很坦诚。


想说点啥的起因其实也很简单。我今天做合集的时候,有一个合集简介。我思考来思考去,在记事本里翻到了最终用上的这一句。学姐是我在单位的前辈,业务水平上也可以说是我的榜样——年纪还轻就已经是我们这个地区小有名气的专家。而在普世意义上,她大概也能算人生赢家——女儿健康可爱,老公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也能带孩子,顾家又听话。


我决定写蓼虫非常草率——真的是因为楼乙里先婚后爱的文章太多了(也可能只是我总会搜到)。而这些先婚后爱的文章和其他的霸道总裁追妻火葬场文学别无二致,我虽然很喜欢在休息时间看这些小说,但仍然会对里面的一些情节感到遗憾。

作为已经工作的成年人,我当然知道婚姻绝不只是有情饮水饱,但也会觉得这样对彼此毫无了解甚至怀抱恶意却走进婚姻的设定,是对婚姻生活有些儿戏的。

而视婚姻如儿戏的人,婚姻自然也会戏弄他。

于是我和朋友口嗨,让我们写一发相亲爱情故事吧。



作为一个脱胎自口嗨,仅仅是供自娱自乐的故事。我虽然在末尾留下希望能和大家多多聊天的话,但却没抱什么期待。一篇文章能否吸引来读者本身也是一个随机事件,更何况是网络文学这样的大环境。

不过我还是用上了一点小心机——我把先婚后爱标在了开头。也许有这四个字,会有人感到好奇而点进来看吧。

……我就说我这人有个优点,是比较坦诚(。


刚发出的一段时间有零星几个点赞,加上我平时工作繁忙,只偶尔登录看看。后来有幸得到一位朋友的喜欢,并且写了推文才有了些许热度——我在某次登录时,头一次看到了两位数的未读消息。我在这个时候开始感觉到一丝焦虑。

点赞的朋友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期待才点赞的呢?是喜欢这样平淡的故事,还是期待这个打着先婚后爱tag的故事后面也会有drama的争吵和好再争吵再和好吗?



在动笔写蓼虫之前,我在某次午餐时间把写这个故事的想法讲给了学姐。我在现生中的形象是个急躁粗糙,又有些没心没肺的人,不太熟的人很难把我和喜欢写东西这项爱好联系起来。所以她很吃惊,紧接着又很平静的对我说,婚后生活有什么可写的呢?都是鸡毛蒜皮,哪有什么甜啊浪漫啊。

但正是如此才要写。我想。比起可能甜蜜浪漫,可能跌宕起伏,可能虐恋情深的完美故事,我更想描述的也许是平凡的生活和点点滴滴的默契,也可能是五十分升格到八十五分的爱情。



前不久我在一位朋友的文章下留言说网络连载图的就是写着不孤单。我对网络连载的期许是,书写的同时,因为能和不同的人交流而不断修正并完成自己的故事。

交流不仅限于读后感,也可以是行文建议、对人物设定的看法。当然,我这样看似不务正业的长篇大论也是试图交流的一种——讲了这么多我的意图,也希望有读了我的文字的朋友来和我聊聊天,无论什么。


最后,如果你读到了这里,我要向你表达一万个感谢!谢谢你!




2021.5.13夜  于家中

2021-05-13 30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菜狗汤/Powered by LOFTER